很多人瘦身只在意表面的數字,希望體重再輕一點,腿再細一點,肥肉再少一點。也不乏有許多人會去路跑、去健身房跑跑步機瘦身。但你知道你想瘦的更輕鬆,重訓是不能少的嗎?讓我們來看看重訓的五大好處!為什麼你這麼需要你身上的肌肉

 

1.提升基礎代謝躺著都在燃燒熱量!!!

光是這點就讓人覺得超興奮!
我們去跑步踩飛輪,無非就是希望能消耗掉身上的脂肪,若是你能提升基礎代謝率,(基礎代謝率指你一整天不吃不喝不動都能燃燒掉的熱量),你就能無時無刻都在消耗熱量!日後復胖機率也會大幅下降。
因此在瘦身的過程中,除了有氧運動外,在專業教練指導下加入重量訓練可以讓你的減重計畫事半功倍!

 

2.身材勻稱,有曲線更結實!

再相同重量下,脂肪體積為肌肉3至4倍,故當肌肉比例較高時身體也會比較結實。相反的,脂肪比例偏高時,看起來就會比較肥胖,肌肉與脂肪在一個人體內的比例才會真正決定我們看起來的身形。

鍛鍊肌肉身體較結實,體態固然會比較好,身上的線條也會自然跑出來!

幾個簡單的例子

你們認為連勝文和林書豪誰公斤數比較高

這就是體脂肪和肌肉的差別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3.支撐身體重量,運動傷害和腰痠背痛遠離你!

當你身上沒有足夠的肌肉和肌耐力來支撐身體,無論事久站或久坐,身體很快就會感到疲勞。跑步時若沒友肌肉從旁協助吸震,骨骼和骨骼之間的關節也會不斷摩擦,長期下來膝蓋就會受傷。
適當鍛鍊肌肉能穩定身體,預防運動傷害,例如鍛鍊大腿前側的股四頭肌,可以保護膝蓋不磨損、鍛鍊腹肌與背肌能避免下背痛、鍛鍊大腿前後側肌力,則可以避免運動時的大腿肌肉拉傷。

4.控血糖好幫手

肌肉是體內儲存肝糖最大的倉庫,若能增加體內的肌肉量,同時就能增加儲存葡萄糖的能力,同時提升胰島素的敏感度,可幫助降低飯後立即上升的血糖,使體內血糖更平穩


5.有效增加骨質密度

骨質和肌肉會隨著年紀的增加而逐漸流失,由其女性過了更年期,缺少荷爾蒙的協助,骨質會流失的更快速。想預防骨質疏鬆,除了補充鈣質、曬太陽攝取維生素D,適度的負重運動可在鍛鍊肌肉的過程中幫助刺激造骨細胞,加快造骨細胞工作的速度,進而有效提升骨質密度。

 

想了解更多

可以加我的LINE ID:kennyfunny

 

arrow
arrow

    蕭肯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